close

1.jpg

以國產來說滑胎或者越野樣式的機車可以說算是少見,如果不想大成本的把其他檔車大改成越野樣式,CPI的SM250則是最佳的選擇,而我也就是被SM250吸引的,當完兵開開心心的去車行要牽車沒想到老闆卻說:「蛤?那個停產了欸」於是心情就掉入了無底的深淵。

 

當時只能找下一台愛駒的蹤影,就在此時,沒想到CPI居然發表了噴射版SM250以及SM260的售價,SM260建議售價為14萬5,而前兩百台優惠價13萬8,這突如其來的喜訊實在太剛好,因為我差點買了一台二手SM250,車況不差,就是貴了點,總之最後還是牽了SM260回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71750ltp6xr3to4opn1eo.jpg.thumb.jpg

便宜七千就是要你當白老鼠的意思

 

SM260的好處就在於他的排氣量超過了普通重型機車的排氣量,屬於大型重型機車,那就代表嘿嘿嘿...快速道路跟禁行機車都沒問題了,回到介紹我們的主角,由於是滑胎車座高比街車或者仿賽車來得高,據說SM260的座高有調整過所以“稍微”親民,我勉強可以單腳平踩另一腳稍微貼地。

另一個與250不同的就是......貼紙。

沒錯,就是貼紙,車來的第一個禮拜就撕一半貼了XDD官方表示260的貼紙是獨有的。

嗯好。CPI你開心就好。

DSC_0900.JPG

座高偏高但也是喜愛這台車的原因之一

儀表板在這次也順勢大大的改版,除了儀表板的配置改變外還新增了超轉燈,檔位顯示器(失誤險是錯誤似乎有點高但不影響),電壓,還有最不可思議的油量顯示,沒錯,油量顯示,在SM250的時期是沒有油表的,只能靠多年的經驗及計算里程數來推測剩餘油量,CPI也在這次一次補足舊儀表的不足。

DSC_0957.jpg

儀表底是藍色亮度也算是足夠,不過配黑字晚上稍稍降低了辨識度

DSC_0974.jpg

左手總成開關(內側)

總成開關也是改版過的,大燈開關因為更改為全時點燈所以開

關簡化為切換鍵,喇叭跟方向燈感覺位置對調會比較順手,把

手橡膠把手的部分很容易往外跑(如右圖),但也不會跑很多啦

 

 

 

DSC_0975.jpg

 

 

 

  左手總成開關(外側)

  PASS燈在這個位置可以說是非常的加分,非常直覺,如果喇叭

  跟方向燈對調就完美了。

 

DSC_0977.jpg

大燈改成全時點燈,只要發動頭燈就會亮,車燈使用H4大燈,前方向燈為LED。

DSC_0968.jpg

卡鉗其實有點小前煞車主缸也加大了,不過煞車力道似乎還是不夠,煞車後還是會滑行一段,遇到紅燈聽下來偶爾會錯估距離,不過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啦(笑)

DSC_0969.jpg

電子碼表線就這樣在外面另外就是碼表線是電子磁石感應的,他,就這樣掛在外面,雖然無傷大雅似乎也是防水的,不過就是美觀問題嘛

(不過也沒地方藏了)

DSC_0963.jpg

後總泵有稍稍前移,增加力道,雖然我不知道原本在哪個位置,但我得說,後煞車真的非常有力道,有幾次使用後煞都會滑胎一下下。(想想其實蠻危險的)

DSC_0970.jpg

水箱也有優化,雙風扇也強化了散熱系統,前輩們的250好像很多都有改全銅水箱,

這一代水箱希望能比原本的更耐得起考驗,至少...撐久一點應該不是問題啦!

DSC_0981.jpg

腳踏加大非常的好踩,穩定性也足夠,鋸齒狀的設計也增加不少的摩擦力。

DSC_0966.jpg

新版腳踏加大有鋸齒,也有潰縮設計新版後煞車腳踏&繞整圈的前段排氣管
排氣管的部分官方表示有優化,不過這次讓人詬病的也是排氣管,直接從車底繞一圈到左邊尾段排氣管,讓不少玩林道的車友卻步。

(前幾天看到金記老闆變出類似250版本的前段,我想這樣可以稍為期待)

 

 

心得

 

另外我得要提提我騎乘一個月以來的心得,扣掉習慣較大CC數(以前都騎125cc)的時間外,第一個發生的故障就是打檔桿鎖點鬆脫,我就在快速道路上勾勾勾的勾下交流道,事後維修也有保固,第二支目前沒什麼問題,再來,這是我比較常發生的事,有時後發動會發不太起來,也會發動後馬上熄火的問題,但我覺得還好,一分鐘內還是有辦法發動,當然它也不是只有缺點,優點也是有的,單缸的扭力真的非常的棒! 爬陡坡也非常的優秀,退檔補油就好像沒有坡一樣的上去了,加速度也非常的優秀,基本上要超車要脫離車陣是非常簡單的,聽車友說尾速大概120KM/h,但實際測試應該不止,是一台通勤跟熱血娛樂可以兼具的好車!

DSC_0959.jpg


後方向燈也是LED

DSC_0961.jpg

SM260特有的排氣管

DSC_0971.jpg

車台官方有特別說明有加強XDD相信不會再出現"嬉皮車"

DSC_0965.jpg

副水箱在後輪右上方

DSC_0980.jpg

安全帽鎖,好像有微微的頂到大腿,但也不太有感覺

 

 

結語

 

雖然CPI市佔率並不是特別的出色,但是我相信這麼久以來可以維持至少也是佔有一席之地的,最近開打的輕檔車大戰雖然還沒有滑胎車的出現,但我相信

只要同級車款出現CPI勢必需要找出自己的市場,便宜雖然是優點,但是用料不精緻,車台事件,是必須想辦法讓大家改變想法的,騎這台車以來路人最常

問的就是車台問題,也有熄火發不動的問題,希望未來可以像SM260的改版一樣越來越好,也希望其他國產車廠可以爭氣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競爭力!

1.jpg

 

 

文:新八 攝影:新八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